叶挽歌_

不群则狂,俗世人笑我簪花带酒。

表白解雨臣


    数不清我曾多少次在有花有歌有戏装的地方停下脚步,走走停停,捻花叹息,我只为跟上你的足迹,我在寻觅,寻觅层层谜团下最真实的你。
我相信整幕戏中,你一定被那个强大如佛神的男人遮掩住了光芒,你作为不重要的角色存在,却让我们那么多听书人默然长记。
    你叫解雨臣,艺名解语花,在九门里是叱诧风云的解当家,道上人尊称你为花儿爷,亦有人亲切的唤你小花。不知道多少次不厌其烦地这样介绍你,但每次都似乎是捧出了我压心底的秘密。我更喜欢叫你花儿,花儿,有人认为这只是更为亲昵的爱称,而我更愿意把它理解为这是你或许还残留着的天真的证明,你无处寻它,那我就双手奉上,让你真切地感受到它的存在,也许你时不时开出的玩笑就是流露你天真的孩子气。比起那个冷酷无情,无悲无喜的解当家,我更喜欢这样的花儿,这样的你。
    不愿意把你定义为整场戏里最悲的角色,但我真真是那么认为,比起那个强大的男人背负的命运,我更心疼你这花语寂寥的一生。你这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是童年吧,如寻常的孩子。圆满完了就一定是大彻大悟的悲?我一次又一次这样问着自己。你脱下戏装华裳,独自扛起九门的生荣死哀,你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了伪装,你悲伤,你不能哭你不能软弱,你永远是那个铮铮傲骨的解当家。命运凭什么对一个普通人那么狠毒?花儿纵然强大,骨子里却总是个平常人的。人人都说解雨臣是九门的神,无人问他可甘心演这伟大化身。

    花儿,愿来生你有歌有酒有良辰,不为任何事,不等任何人。
    戏已落幕,我想不仅仅是失去了你。
  

(虽然这都好长时间了。。。@)

评论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叶挽歌_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