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挽歌_

不群则狂,俗世人笑我簪花带酒。

[第十三年]随笔

[第十三年]
   今天就是长白山稻米节了,说实话,一直有点儿恍惚,今年整个暑假都对时间没什么把握,整天玩玩也就过去了。直到昨天早上登上QQ,才发现大家都已经到达长白或杭州,或者互相问候着“除夕快乐”,才如梦初醒,原来已经十六号了啊。
   不过随即又出现一个问题,八月十七了,稻米的新年,我却什么贺文,ps成品,画稿都没有,也无法去双城,也无法整天陪着家人们。前几天构思好一个短篇《长白,长白》,却因为出了一篇黎苏文耽搁了。不过也罢,心结也算解开。不过往年会在这个时候瞎BB几句,当个随笔,那么就有了这一篇内容,希望您可以读完-♡
   先说说主要的,今年的书战在一波三折后也总算打起来了,咱们有组织有纪律的应援组也做出了非常明智的决定:今年花儿不参加。我们就算不要那个闪耀着的最高荣誉头衔,也不愿被人践踏,做狼狈的loser。那么如果积淀一年还不够的话,那就多来几年,厚积薄发也无妨。这里继续吹捧一下应援组的家人们(代表:{uin:1160714977,nick:小米浆浆,who:1}{uin:1297866704,nick:萱咤)假,who:1}{uin:1026943176,nick:唐孑/唐长刃,who:1})今年上半年他们一直在养号应援宣传之类的,特别用心,辛苦了!我们明年一起加油!冲鸭!!!
   最近读了《沙海》一二,重启倒是没怎么看。那就说一说沙海吧,沙海是三叔觉得写的最好的一个故事,我确实也这样认为,但是沙海彻头彻尾就是出悲剧吧,比如我们来看看黎簇,苏万,杨好组成的新铁三角,高中最好的年纪却被卷入吴邪的计划,背负了他们不该接触的命运,三四在网上没法看,在二的结尾他们也没有重逢。
   吴邪的话,在沙海里确实太让人心疼了,步下整个局,原著里有一句话:没有人想过幕后的总操盘手是吴邪,熟悉他们的人,都会觉得,在这个时代,有能力暗布迷局的人,只有解家少爷一个了。他从盗墓笔记走来,成长了许多(所以请没看过原著的人别再说吴邪只是天真单纯之类的)。我想许多读过原著的家人都记得两个场景,一个是吴邪的十七道刀痕,另一个是吴邪的帆布雨披下是光头以及喇嘛的衣服,悲凉彻骨啊。
   再来说说解雨臣,我最喜欢的角色。沙海一的腰封上写着解雨臣暗布迷局,很激动,结果小花无论是在一二都像一个跑龙套的,除了二的最后有篇闪回一,单独写小花的。小花放弃解家家产,发布假死消息,让回绕着他的帝国崩溃,等待敌人自己浮出水面。这是吴三省用过的招数,在他这里确实更加致命,封有巨资的印章也被秀秀丢进了下水道里,为了支持吴邪的计划,独自与那些人斗争。这就是孤注一掷了吧。闪回一里小花在火车冲进洞里的时候消失,跳进了装煤的车里来到了东北(好像是运煤的)。有句话这样写的:解雨臣把自己的脱臼的关节接回去,看着两边逼近的人,忽然笑了笑。笑的有些绝望,至少其中一个人是那么理解的,苦涩或者绝望,不可能有其他的意义了。这也是步戏创作的文案,也是这一章中最动人的一段。那么我们对解雨臣的期待,也借步戏里的一句:笔锋至此怎能平淡而终,故事开始便不承认普通。再感叹一句吧,人人都说解雨臣是九门里最厉害的神,却没有人关心他是否甘愿做这伟大化身。
   最后说几句黑瞎子,他只身犯险,只是为了保护那个人委托的人。他曾两次将自己至于危险之中,而将背包给黎簇和梁湾。而最让人铭记的是那段吧,“你真的不姓张?”吴邪最后问了黑眼镜一句。黑眼镜摸了摸自己的胸口,“姓张的都是不会痛的,我不管怎么样,还是会痛一痛的。”这也是为什么我更喜欢黑瞎子,他相比小哥更有人情味儿一点,并不是不食人间烟火。还有那首青椒炒饭歌哈哈哈吹一下。
  跳出沙海,再说几句盗笔吧。前几天在贴吧看到一个帖子,说说你认为最虐心的一句话,当然是盗笔相关。我认为的全场最佳是“我只是没有以前那样喜欢盗墓笔记了。”也曾设想过盗笔对于我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,是信仰还是什么。也曾设想过不再是稻米我会在什么圈混着。很恐慌,当一种东西已经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,不复存在时带来的不就是无尽的空虚吗?现在不知道盗笔到底有没有以前那样火,但是看着各种软件类似贴吧,lofter,盗笔的排名也一点点往下跌着,而所谓盗圈也出现一批批剧粉或者跟风的路人,出现的同人文ooc无法直视。我不知道几年后的盗圈又是什么样的光景,我只知道,我会守着初心,与当初看盗笔时的感动,一直陪着盗笔走下去,会有多久?我也不知道。
  今年的稻米节终究不能参加,也不能与家人们一起happy了吧,要开学了。最近浙江江苏那一带天气不太好,去杭州的小伙伴们要当心一点鸭。啊,忘记说了,家人们新年快乐,2018稻米节快乐。
  谢谢你们看完我这一堆话。永远爱你们-♡
  2018,这是第十三年了,我还在。
  雪落长白十三载,故人心归西湖畔。
  2018.08.17我在淮安,心系长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叶挽歌
 
如果您看完了,请留言“第十三年,我在——,心系长白。”或者其他都可以。谢谢您ノ♡

黎苏文可以点头像(⑉°з°)-♡

评论
热度(13)
©叶挽歌_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