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挽歌_

不群则狂,俗世人笑我簪花带酒。

[短篇/BE]如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-1-
   喧闹,拥挤。急切,激动。
   这八个字足以概括此时千本机场的情景。
   千本机场本就是沅陵最大的机场,数不过来的粉丝还是拼命地把偌大的空间填满了。
   我叫叶儿,我也是这些不怎么理智的粉丝中的一员,听闻我的男神小周今天会在我所在的沅陵的机场现身,我就义无反顾的孤身一人来到了千本机场,想要见一见我的男神。哪怕一眼也好。
   就在我微微走神的那一瞬间,铺天盖地地尖叫声与欢呼声如一张大网,劈头盖脸地向我打来。一定是小周到了啊!我心中肯定道。
   我努力踮起脚尖,伸长脖子,想在人山人海中找到我心中的光亮。
   啧,腿到用时方恨短。我有些绝望的自嘲。
  
-2-
   这喧嚣的躁动压得我几乎喘不过气来,刚想退出人群,想着来日方长。但一直平静不下来的人群突然向前方挤去。我挤在人群中被一股股神奇的力量往前推动着,这是个什么情况?只能数人脚的我一脸茫然地静止了。几乎是猝不及防地,我被人群中的某一个人绊了一下,腿一软地就跌坐在地上。
   身旁的人们一个接一个的呼啸而过,我本能地护住身子,茫然无措。冷眼看着粉丝们涌向小周所在的地方,我身旁很快就空荡荡的一片。揉了揉已经红肿的脚腕,试图自己站起来,却又一次次无力地跌回原地。
   就这样不知道呆了多长时间,待机场们的粉丝差不多散尽,我还一脸失神地不知所措。
   不知是什么时候,一只拥有修长手指又白皙漂亮的手映入我的眼帘。“喂喂,这么不小心啊,快起来!”我本能的抬头一看,前方的人有着一张熟悉的不得了的脸,可不就是小周?美好的少年晕着光圈,眼底的星辰闪耀着,标准的微笑看着如此亲切。
   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几乎想要流下泪来,眼前的少年美好的不像话,我只能卑微地跌坐在地上,在他的光芒中自惭形秽,他可能是见我在犹疑,直接把我拉了起来,动作迅速却毫无一丝暧昧。
   我紧紧地看着他,突然就有一种鬼使神差的勇气将我思考了许久的问题脱口而出“如果我们有一天站到了同一高度,我可以来找你吗?”小周微微一愣,随即微笑着点了点头,“那我先走了啊,可不要让我失望。”他随后匆匆离开。

-3-
   意外地那么近距离接触男神,我傻傻地愣了几秒,蓦地,我凝视着小周的背影,挥舞着双臂大喊“我叫叶儿!”不论他能否听见,也不管他能否看到,大声喊着“我叫叶儿——”,眼泪却止不住流了满脸。
   我也忽然觉察到我对他并不再是小粉丝对于偶像的仰慕,而是真正的喜欢。
   ……
   我的条件要比别人差的多,想要一步一步往上爬,登上与他一样高的山峰,只能拼尽全力,为了一个缥缈的约定,我甚至不惜舍去了一些东西,比如天真,比如纯洁善良,走着走着就丢了阿。比如自己本来的理想,本来的朋友,或许还有原来规划好的人生等一切一切以前被我看得最珍贵的东西。
   不就是踩着别人的肩膀向上爬?肮脏的手段,阴暗的筹谋,绝望的泪水,存在于世间,存在于人心。

-4-
   “会不会太狠了点?”我疲倦地靠在墙上问我的经纪人苏苏。
   苏苏那双漂亮的凤眼一挑,有些戏谑地说:“当初刚进圈子的时候可没见你那么心软啊。再说了,不狠点以你能走上高位吗?这个圈子几乎人人都是这样啊。”我哑然,点了点头表示理解,对啊,用美好的笑容编织谎话。
   “不过话说回来,那个男孩当真有那么好?值得你为他这样拼命,舍弃一切吗?”
   我笑了笑,不置可否。模糊的人影在脑海里渐渐清晰起来。
   小周这几年当真是安好,一路顺风顺水,连连登上巅峰,可能我这辈子……都无法和他并肩而行了吧,一直不温不火的我蓦然有一丝惆怅。最重要的是,这多年来,他眉目如初,干净美好依旧,而我却是再也寻不到一丝光明,我爱上的,不过是身处黑暗的人对光明的痴恋向往。
   那天在机场的一帧帧还在我脑海里回放。
   如枷锁,挣不开。
   时光你慢些走吧,留住我的单纯我的天真,让他还能认出我现在的模样。

-5-
   如果所有土地都连在一起,走上一生只为拥抱你。
   This go to years,should be very long.
   又是平淡的一天,我来到熟悉的千本机场。根本不需要伪装一下,今天的千本机场有些奇怪,零星地三四点客人,与上一次来时的热闹简直差了十万八千里。
   我费解地四周环望着。
   目光最终定格在不远处的一个男孩身上,他与记忆里的小周渐渐重合。我和小周,多年后同样在千本机场又一次相遇,这就是所谓缘分吗?
   我在那一刻只有一个念头,就是去见小周,哪怕我还没有实现诺言,总有预感这次错过就再也见不到了。
   我迅速地拦在小周前面,他,那么真切。

-6-
   他似乎有些不满,抬起头来正视着我的脸,他的眼睛里似乎还是装着星辰大海,夺目的闪烁。
   他似乎端详了我好长时间,但眼神依旧疏离,脸部的线条此刻看起来为何会如此冷峻?眼镜虽然清澈,却好像与我隔着一堵墙,让我看不清他的情绪。
   就在那刻,他的双唇微启,几乎没有声音,但我分明看出了那是一句“你是谁?”不会错的。
   “他说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,都不及他第一次遇见你。”

-7-
   我用尽了整个青春,编织了一场梦 在虚无的诺言面前,我努力实现,到头来才发觉,这个诺言永远也不会有结局,因为记得它的,始终都只有我一个人而已。我本是布局人,却把自己囚了起来,越陷越深。
   小周身旁有个年轻女孩,突然就抬头看了我一眼,我猝然一惊,却又莞尔,那女孩的眉眼,竟是我旧时的模样。
   这是梦吧,我想,光怪陆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y叶挽歌

   
   如初.后记
  不知是什么时候已经习惯了BE,在我心中,HE应该就犹如那杏花烟雨江南吧,朦朦胧胧,扑朔迷离,唯美又恬淡,当然也梦幻。而BE就像金戈铁马江山,恢宏,现实,让人看不透本质,洋洋洒洒,蓦然长记。现在,塞北的大漠于我,是比安然的小街古镇更有吸引力的,不知什么时候江南反倒从我的梦想中悄然走远。
  比较喜欢这样色调比较灰暗,更光怪陆离的场景了,这样可能这符合我的内心。
  故事与现实一定是相连的,没错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叶挽歌

评论
热度(4)
©叶挽歌_
Powered by LOFTER